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朝天区:积分式精准监督促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 2018-05-28 11:07:37 来源: 朝天区纪委监委

“沙河镇交通扶贫积13.84分、新村建设扶贫积13.45分……合计187.5分,排名第一。”这几天,朝天区脱贫摘帽督战总队办公室石膑和李桂煊正忙着对全区25个乡镇4月份脱贫摘帽任务完成情况逐一核实,忙得不可开交。

“为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我们深入调查研究,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制定出台了《朝天区2018年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积分管理考评办法》。”朝天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脱贫摘帽督战总队队长彭鸿介绍说督战任务不单要发现问题,还要通过量化考评和横向对比,让每个单位每个人都清楚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激发“比学赶超”激情,保障全区顺利脱贫摘帽。QQ图片20180518154147_副本.jpg

据了解,按照《朝天区2018年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积分管理考评办法》,整合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等8股力量,抽调438名干部,组建了1个区级督战总队、25个乡镇战区督战队和27个行业扶贫方面督战队,构建起了“1+25+27”监督体系,全覆盖、常态化开展脱贫摘帽督战工作。重点对交通、新村、水利、通信、住建、金融、教育等27个专项扶贫项目完成情况按月进行积分制考评。

通过看每月通报的数据,既能清楚自己工作情况的排名,也能了解其他乡镇的工作推进情况。”4月份排名第一沙河镇党委书记王文波表示,不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就一刻也不敢懈怠。

积分评比是手段,结果运用是关键。该区将评比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区委、区政府对考评中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乡镇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该区还结合积分排名,全面实施“挂红旗、亮黄牌、贴蓝签”制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脱贫摘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该区制发《督战快报》9期,通报问题57个,移送问题线索25个,40名单位主要负责人因落实区委脱贫摘帽决策部署不力被诫勉谈话,2个乡镇、20名干部被“一票否决”。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